close

 

1451379909-1322127331_n.jpg

 

  02:51a.m.

 

  熬夜把整整22話看完了。雖然中途硬逼自己去洗澡刷完牙,還是撐著眼皮和發昏的大腦看到結局才安心下來。然後又想著要趕快把這份感動記錄下來,不然隔天一睡醒的我又會腦袋一片空白了。真的停不下來啊這部漫畫,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到能讓我那麼感動那麼心碎的漫畫了。途中眼淚掉了無數次無數次,如果這時剛好家人起來,便會看到一隻宅女正紅腫著雙眼,緊盯著電腦螢幕,然後不時地擤擤鼻涕。很感謝老哥推給我這部新番,讓我有機會遇到那麼棒的一部作品!很讚嘆作者能創作出那麼厲害的作品來。唉,我現在真的是語無倫次文不及義,只能一股腦把所有的感動吐出來,但除了感動好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內心的激動了。

 

  翌日。把思緒稍稍整理了一下,接著寫觀後感!(有雷)

 

  其實一開始讓我有點卻步,因為動畫的畫風和人物動作都有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似乎是沒有流暢感,總之就是很奇怪…,但畢竟是老哥推薦的,我慢慢的看完了第一集,沒想到就此迷上了!而不滿足於一週一更的我,熬到了第三集就忍不住去找了漫畫來看,後來我發現動畫真的把一些角色畫崩了…,不過動畫有些地方的改動我認為比漫畫更好,使劇情變得更合理。有些粉紅小細節的拉長,也讓觀眾有多的時間感受菜穗和翔之間的那些曖昧泡泡~以下就來談談這部Orange如何成為我心中神作之一的幾個原因。

 

擷取.PNG

 

  連結--從沒有一部作品能讓我覺得和主角有這麼多的共通點,有好多時候看到菜穗就像是看到某一面的自己,一樣並不是那麼自信,在選擇面前總是再三猶豫、一樣就算在好友面前話也不是很多,更常是安靜的聽著。讓我對菜穗多了好幾分親切感。讓整個劇情更真實的是,作者並沒有讓菜穗強硬的改變性格,隨著故事進展,能夠看到菜穗也在掙扎著、努力著,為了拯救翔,每一次鼓起勇氣說出口的那一刻都深深打動我的心。

 

擷取3.PNG

 

  無力--當你耗盡所有努力,卻一無所獲;當你費盡心思,卻徒勞無功;當你滿心歡喜期待,卻迎來悲傷結局……,對的,這些都是你在這部漫畫能體會到的所有心情。

 

擷取4.PNG

 

  抑鬱症,亦名憂鬱症。最核心的病徵是持續的情緒低落。抑鬱症患者的低落情緒,不同於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常有的傷心、煩惱情緒,他們所承受的,是一種複雜的低落情緒。這些低落情緒包括傷心、憤怒,有時還包括感到羞恥及罪過。抑鬱症患者會感到無助,並常常有強烈的自責感或感到自己毫無存在價值。同時,患者亦會喪失感受快樂的能力,因此對生活中的歡樂事情,也不能享受,情況就如傷風感冒引致鼻塞而喪失嗅覺,結果本來芬芳的鮮花都變得無味。患者甚至認為死去比活著更好,因而興起自殺的念頭。患者會陷於上述情緒而不能自拔。

 

擷取1.PNG

 

  造成憂鬱症的原因有很多,翔是因為對母親自殺而感到罪惡自責。可能是因為家人朋友就曾有過這樣的症狀,我知道那種前所未有的感覺,那是打從心底想幫助他卻無從下手的無助,那是看他一次次把自己逼到絕境卻只能眼睜睜看著的無力。憂鬱症發作時,患者是完全聽不下任何安慰的話,他只會不斷地徘迴在自己設下的死胡同裡,掙扎、哭泣。翔的番外篇,詳細地訴說了翔內心的世界,如墜入深淵的絕望,令人心碎的悲傷,讓我狠狠抽掉好幾張衛生紙。(作者你狠!qq)

  

擷取2.PNG

 

  友情--令我最最最感動的是大家對翔的友情,讓翔最後解開了心中頑固的結,產生想要留下的念頭。這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若不是此前大家毫不保留表現對翔的支持和愛,不斷給予翔溫暖,我肯定翔是不會在那一刻停下腳步的。

 

擷取5.PNG

 

  不完美的完美--雖然在這一個時空成功的救下了翔,但在原來的時空翔卻永遠不在了。那是像缺少一塊拼圖的遺憾,被老哥偷吃一個布丁的不爽。但我得承認這個結局讓整個故事上升了一層。這樣不完美中的完美就讓我想到《To the  moon》的結局,好似所有的經典都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總是有個遺憾,但卻是最好的結局了!我可以悄悄地說,這部真的比未聞花名還要更催人淚下,情節也更加深刻

 

   整理這些心得的同時又重溫了看漫畫時的感動,實在很少有漫畫會讓我讚不絕口啊!大推!

 

 

arrow
arrow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