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轉圈圈),又是瘋狂啃書看電影的日子。

 

  記得前幾年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整理的必看電影清單,就有把這部片記下來等有空的時候看,不過那時候只有把史嘉蕾‧喬韓森和勞勃瑞福演的《輕聲細語》看完(很美的一部片,有空再詳談~),放暑假後一閒下來,才又想起這回事。

 

3d7d9045b30bb4c9d19ad27bb017baff.jpg

 

 

 

  第一次相遇,她心動了,他想逃跑……

  後來,她放棄了,他卻決定走向她……

 

  把電影看完又去買了書XD不過電影改編不大,幾乎和小說內容是一模一樣的。其實看簡介就大概能把主線劇情猜的七七八八了,畢竟純愛小說/電影要演的高潮迭起也是有難度吧~不過作者以第一人稱交互敘述男女主角的設定還蠻新鮮的,也能使讀者更深入其境了解主角內心的想法,並且看到男女主角對對方的想法差了十萬八千里時真的很好笑。

 

flipped.jpg

 

  女主角茱莉很聰明,思考方式也和她的同學們不同,在學校同儕眼中也許還會被認為有點古怪。她也很感性,會為了一棵被砍掉的梧桐樹哭上整整兩個禮拜。相比之下男主角布萊斯的個性就顯得比較膽小懦弱。但其實有時,像我也會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對方,又不想拂了對方的好意,因此而撒了些「White Lies」,但善意的謊終究是個謊,被戳破的那一刻傷害也不會小。就似小說中那段,布萊斯每次都把茱莉送給他的雞蛋偷偷的丟掉,雖然電影中沒有明講,但小說中可是明確地說了是整整兩年呢!難怪茱莉會如此心痛難過,若是我就算只有一次,我想我也從此不會再喜歡他了。

 

  「一幅畫的整體,大於畫中各個元素的總和。」

 

  也是因為如此,茱莉開始思考布萊斯對於她到底有沒有大於整體(這句話真的很抽象但又很有道理,就是所謂的哲學吧),但當談到愛情不管怎麼想,布萊斯就是大於整體好多好多倍。可能在愛情面前所有理論都是無用的吧。

 

  初戀,或者說年少的愛這一類題材的電影,總是能受到大眾喜愛、歷久彌新。像我就是非常愛看純愛電影的那群人~也許是因為透過電影,每個人都多多少少能從中映射出當初的自己和初戀情人那段青澀美好的感情。亦或是出了社會、經歷了磨練的人們,從中找到最純粹,直接的愛情,因為在那段時光,彼此愛上就是愛上了,不會有那麼多的顧慮、猜疑、放不下心。

 

  而電影最後的結局我認為改編的比小說來的好,看完有種被治癒、心暖暖的感動。

 

d2e852302cfbdf5f7d1f67833b2c5bd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ia 的頭像
    Emilia

    思いの置き場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