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加入了ptt原創版,

因此書單增長的速度開始趕不上看的進度…

除了翻舊文來看,也遇到幾部不錯的文,

但是普普的也不少,感嘆好文越來越難遇到XD

 

 

 

《同生》 御井烹香 

#現代

景色歷史描寫得很細膩,

東方快車那一段是最喜歡的橋段,

但有時候會覺得敘述太過冗長, 可能要耐心看下去。

另外作者口吻很像外文小說翻譯過來的,可能才讓我看不下去吧(汗

這本目前暫停,等有緣再撿起來看。

 

 

《每當變化時》 Judy俠

#現代

從同學到相戀到結婚。

這篇是第一人稱視角,不習慣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因為是第一人稱,對女主內心刻畫很細膩,

從前期懦弱到後期自信,感覺跟著女主一起成長了。

某些情節也非常引人入戲,痛女主所痛,(像是在澳洲看到朋友圈那一段)

當然第一人稱有利也有弊,這篇的缺點就是對女主以外的角色刻畫都不夠深刻。

男主角的存在感真的很小,情感轉變等等的,都很難看出來,導致對男主整個很不熟哈哈哈

但依然值得一看囉。

 

 

《最後一束米迦勒雛菊》 春十三少

#現代

一個拉好朋友來當床伴(簡單明瞭就是炮友啊),最後修成正果的故事…

總之整篇就是女主因為受過情傷,不想對感情負責,

然後找了炮友,後期不斷掙扎我到底要愛不愛他。

很老梗,女主一直談論靈魂和肉體的可分離性,讓我後半不斷快轉。

emmmm,書荒姑且一看吧…

 

 

《十二年,故人戲》 墨寶非寶    

#民國

記得以前讀歷史最討厭的就是清末民初,

一堆大大小小的戰爭條約、軍閥割據,背年代人名背到吐血。

不過卻很喜歡看民國文,動盪的年代,在烽火下的兒女情長,一不小心就會天人永隔,所以都愛得刻骨銘心。

之前看過有人推這本,默默收藏下來,前幾天一口氣讀完真的很爽快!

之前也看過墨寶的文,功力果然很厲害,開頭幾句場景描寫就吸引我了。

整篇情節走向流暢,以前對民初的歷史只覺得煩悶,但是文中的生活描寫讓我體驗了一把當時混亂的時局,

另外能幫三爺寫出各種撩妹花招這點真的zzangXD

整篇文基調有點小虐(是我的菜!!),緊張感沒有落下過,

三爺的心臟病也是個不定時炸彈,女主沈奚和三爺雖也有幾次分別,但是該甜得依舊很甜~

最後放心是HE喔~

 

 

《暗格裡的秘密》 耳東兔子

#現代

也是近期比較喜歡的其中一本,

很喜歡高中時期,對女主暗戀的情感描寫的恰到好處深入其境。

像一些曖昧的小動作啊,看到對方和別人互動的小吃醋等等…

啊~我的青春…

大學時期也很甜,但後期作者加了一些現實面的波折就有點,也不能說不喜歡,有點突然。

因為當時以為就是一篇甜甜小虐的文啦XD

不妨礙整體,依然很推哦!

 

 

《甜牙齒》 不止是顆菜  

#現代

好久沒看純純的甜文~看得手腳蜷縮啊啊啊
文如其名,是會甜得牙齒蛀光光的甜文,
但又不是無腦甜寵
文風輕鬆搞笑,
很多橋段都忍不住笑噴,看了心情很好!
男女主的角色設定真的很可愛!
然後太佩服女主的心理建設,尿液篩檢那個真的XDDD
同樣是手帳愛好者,很有親切感~
感情發展循序漸進,一氣呵成。
大推!!!看完覺得不夠看啊啊啊
arrow
arrow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