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秋天已經向我們打了招呼,夏天也只剩下尾巴在原地逗留。

因此趁著還沒開學,想分享一下今年夏天我最愛聽的一些歌

整理了一下,大概有11項!那就開始吧~

 

 

 

TOP 11 Aimer –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 若不曾和你相遇》

 

 

「あなたに 出会であ えなければ

如果沒有和你相遇

強つよ さも 優やさ しさも  知し らないまま

我仍不會知道何謂堅強 何謂溫柔」

 

這首歌是動漫《夏雪密會》的片尾曲,當時覺得只是旋律很吸引我,然後歌手的日語咬字有種很特殊的怪(XD),去找了歌詞翻譯後才真的愛上這首歌,跟動漫的劇情搭配的天衣無縫。不過就算沒看過動漫,聽著歌時也能感受到其中那種感情的渲染力的強大,甚至感動到會掉眼淚的地步(不知道哪一次聽著聽著就默默掉眼淚了…)。

 

 

 

TOP 10 7!!/Seven Oops Orange

 

 

「雨上がりの空のような 心が晴れるような

彷若雨過天晴的天空,好像能夠揮去心頭的所有陰霾,
君の笑顔を憶えている 思い出して笑顔になる
我記得你那樣的笑臉,只要想起來,便會露出笑容。」
 

這首歌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吧~《四月是你的謊言》,可是騙了不少觀眾的淚啊QQ從年初朋友推薦後,這首歌就一直躺在手機到現在,當時知道是7!!唱的時候還很興奮呢,因為他們算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樂團之一。主唱NANAE的聲音不單純只是甜美,還有一定的渾厚感,她的聲音算高可是不會覺得刺耳,想用黃鶯出谷來形容好像又太誇張(XD),我真的不會形容聲音啦…反正辨識度很高。每次聽就又會腦中又會浮現…

 

 君のいない、春が来る。 再也沒有你的春天,就要來了。

 

嗚嗚嗚嗚嗚~

 

 

 

TOP 9 Train Drops of Jupiter》

 

 

「But tell me, did you sail across the Sun?
我很好奇,妳曾經到過太陽那兒嗎?
Did you make it to the Milky Way to see the lights all faded?
妳也去過銀河那裡看過了吧?
And that heaven is overrated
我知道的,銀河一定沒有我想的那麼燦爛,天堂也沒那麼好

 

會知道這首歌是因為泰勒絲在Speak Now的演唱會上唱過,第一次聽是被最後NA~NA~NA的輕快的旋律吸引。再來看歌詞聽了一遍後才是真正愛上這首歌,因為歌詞寫得實在太漂亮了,彷彿能看見乘著一艘小船,航行在銀河上看星星、月亮、太陽,畫面很浩瀚遼闊,無邊無盡。也許第一次聽會認為是男女間的情歌,但這首歌是主唱寫給已逝母親的歌,其中的對母親思念的親情對我而言比起愛情又更升上一個境界。

 

 

 

TOP 8   《Maco –Love》

 

 

「あなたが言った好きって言葉が,心に響くの
你說過那些愛的話語,在心中響起
まるで、はじめて言われたみたいに
就好像、初次被你說愛我一樣
嬉しくて涙があふれる
高興得淚水都落下了」
 
Maco在Youtube是滿有名氣的翻唱歌手,最厲害的就是Maco會以日文重新填詞,完全表現了她翻唱的獨特之處。第一次聽到Maco歌聲的人可能會覺得她和西野加奈的聲音很像,不過聽久了就會發現差別,其實我覺得Maco的聲音更有厚度~這首是Maco出道後的創作曲,滿滿熱戀中女孩的甜蜜心情,覺得超適合心情不好的時候聽,可以瞬間轉換心情啊~
 
 
 
TOP  7   《Charlie Puth  –Marvin Gaye》
 
 
「Let's Marvin Gaye and get it on
讓我們馬文蓋  一起狂歡整夜
You got the healing that I want
你是我最渴望的療癒
Just like they say it in the song
就像歌中說的那樣
Until the dawn, let's Marvin Gaye and get it on
直到黎明  讓我們唱馬文蓋  徹夜狂歡」
 
Charlie Puth自從唱了See you again之後就整個紅起來了,先是在AMAs上跟Meghan Trainor大舌吻0///0然後又跟Selena傳緋聞,要粉絲們相信沒奸情真的太難了喔!!其實Charlie會紅也不是沒原因,實在是最近樂壇太少長的蠻可愛又會唱會創作的小鮮肉,難怪一被發現馬上就多了好多小迷妹XD而且他的經紀公司的宣傳手法也很高明啊,打火趁熱地找了許多當紅女歌手來合唱,也趕上這股造星潮流。 
這首歌歌詞寫的不是一般露骨啊,MV也看得很害羞哇哇哇。可是歌真的很好聽,旋律很輕快,朗朗上口~Meghan甜美的女聲出現時格外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兩人的聲音也非常和諧!
 
同場加映:《One  Call  Away》,大概就是一個必勝客的概念 (XDDDD
 
 
 
 
TOP  6  《Ed Sheeran  –Tenerife  Sea》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this light
在這光影下看來  你是多麽美麗
Your silhouette over me
你的輪廓照映在我身上
The way it brings out the blue in your eyes
從你的雙眼照耀出的湛藍
Is the Tenerife Sea
美得像是特納莉芙海」

 

Ed的聲配上Ed的琴,讓那在炎炎夏日越趨升漲的燥熱心情,霎地平靜下來。隨著吉他聲,好像能聽到不遠處海浪緩緩拍打著,鼻尖也能聞到絲絲鹹味。陽光透過稀疏雲層照射在蔚藍的特內里費海,那就是Ed歌曲的魔力,能夠以平緩的旋律帶來那麼美的意境。這首歌詞真的好美好美,每次聽都好陶醉啊~

同場加映:《This》

 

 

 

TOP 5   《Fifth Harmony    五佳人

 

因為這首cover從此喜歡上這支女生團體~其實說實話,一開始還不認識她們時,還很偏頗地認為這群美女唱歌一定不怎麼樣(這樣真的很不好啊!!)結果Lauren開口唱第一句我就傻了,接下來的合聲更讓我驚艷不斷,五個人加上Boyce Avenue的配合堪稱完美,然後Dinah的聲音更讓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不說了,自己聽看看~

 

「Boy I miss you, said I really do, boy I miss you

親愛的,我想念你,我說的句句皆實,我想念你

Now I understand that we're better together

我終於了解了,我們最好重新在一起」

 

這首是他們出道後第一張單曲。雖然歌曲意境是分手後的狀態,但還是很輕鬆愉快的旋律。少女不甘心分手,倔強的神情,我覺得很符合5H的年紀。

 

「Who are you today?

今天的你 ,是誰

Will you be the sun

你將為我的世界帶來光明

Or the pouring rain?

或搞得我烏雲壟罩」

 

為了愛情變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擔心愛人是否隔一天就會拋棄自己了。這種已經盲目的愛情,我會搖醒她然後說,女孩醒醒吧你所託非人啦!!前奏嗚的好好聽啊~

 

 

「If you take my pulse right now

如果你現在能感覺我的脈搏

It would feel just like a sledgehammer

我的心跳強勁的像一把槌子槌下」

這首算比較近期的作品,但我覺得比5H現在主打的都要好聽一百萬倍啊!很多人都覺得5H並不需要賣弄性感來吸引點閱率,因為五個人的實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但可能是唱片公司要求或是他們自己想改變風格吧(?)不過我還是一直很喜歡5H的歌啦!每一首都好聽地讓人上癮!

 

雖然五個人各有千秋,但還是要私心推薦一下Lauren~~雖然Lauren現在的solo part不多且大都是在和聲,可是Lauren唱歌是真的有實力,而且個性也很真實可愛,然後不能相信有人可以長得那麼美啊!!下面是fans整理的solo,聽完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這個美麗的女孩der!!!

 

用Lauren式電眼電死你 ㄘㄘㄘㄘㄘㄘ

tumblr_o6cxteay7p1sz89r1o1_r3_500.png

 

 

 

 

 

TOP 4   《周杰倫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暑假超級愛聽周杰倫的歌。周董的有些歌很適合夜深人靜的時刻戴著耳機聽,常常會被觸動到心底的某一塊地方然後再觸動淚腺(雖然大多是無病呻吟)。

 

 

 「你已經遠遠離開,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是因為我太愛你」

 

光是聽這個鋼琴的前奏,就是最煩躁的心也會立刻平靜下來……不斷地loop不斷地loop,完全聽不膩啊。

 

 

 

「你說苦笑常常陪著你,

再一起有點勉強,

該不該現在休了我。

 

開頭是簡單的鋼琴聲,配著些許落莫、但仍故作輕鬆的輕聲細語;而隨著旋律越加激昂,歇斯底里的高音,是強而有力的質問;最後回歸低落,是對感情無可奈何的選擇放棄…。雖然翻唱一波接一波,但我一直覺得若不是周董的聲音來唱,這些歌都會失了味道。

 

 

「想回到過去,試著抱你在懷裡

羞怯的臉帶有一點稚氣

想看你看的世界,想在你夢的畫面

只要靠在一起,就能感覺甜蜜。」

 

B站同好大神(XD)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送此圈每對兒CP一首中文歌帶我認識了這首歌~~~

時間造就經典啊。

 

 

 

TOP  3    Naughty Boy -   Runnin' (Lose It All) ft. Beyoncé, Arrow Benjamin

 

 

「Where else can I go? Where else can I go? 我還能去哪裡 我還能去哪裡
Chasing you, chasing you 追尋你 尋覓你
Memories turn to dust, please don't bury us 記憶轉為塵埃 請別埋葬我們
I got you, I got you 我得到你了 你是我的了」

 

湛藍深邃無比美麗的大海世界+碧昂絲一貫磅礡大氣的女神歌喉=無懈可擊的完美。

女神對歌曲的掌握猶如信手捻來,不費絲毫力氣,讓我們聽了也毫無壓力,可以暢然陶醉於歌曲中、畫面中。MV也是大手筆,特別請專業人士在海平面下拍攝,而非使用特效。有一段在海底奔跑的畫面,聽說是將肺裡面的所有的空氣排掉才達到的,真的很厲害啊!這MV根本可以拿奧斯卡XD!

 

 

 

TOP  2   ~《 Justin Bieber   -  Let  Me  Love  You 

 

 

怎麼說呢,其實對於JB我一直是抱著很複雜的心態(?!)小時候總會因為很單蠢天真啊就瘋狂迷戀某一個人,譬如說國中時代的我就被朋友們尊稱為…Bieber太太…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他的前兩三張專輯可以說是聽到爛掉倒背如流的程度了,不過漸漸地可能也是長大了,又或者是因為他的負面消息越來越多,就很少聽他的歌,是有一兩首打得很兇就會follow。一首《What Do You Mean》的發佈,可能不只我,可能是全世界的人,都被他給震懾住了。

 

彷彿是要證明他的決心,隨著《Sorry》、《Love Yourself》接二連三的勝利,大家都為了這個「似乎」已經改過自新的Bieber感到興奮。不得不說,我一直覺得這是套路啊!!超完美,可以說是危機處理的最完美的經紀公司了。不過同時也感到很欣慰(你誰啊)畢竟是自己很喜歡過的歌手QQ

 

這首Let Me Love You畢竟真的很好聽很洗腦,水管上的音源都已經有超高的點擊率,真的不能錯過帶著「決心」歸來的Bieber。(雖然還是不能苟同他的私生活和一些極端行為啦= =)

 

同場加映:《Love Youself》的live版,fans大合唱的地方起雞皮疙瘩的好聽。

 

 

 

 

TOP 1   ~《 Ariana  Grande   

 

最近真的是超愛超愛Ariana,不管是從嗓音到歌曲本身旋律,幾乎每一首都很合我胃口。

有人說她是Mariah  Carey的接班人,但真的從風格到唱法還有聲音的辨識度都是很容易分別的。當然,畢竟是兩個不同的人。Ariana也說Miriah是自己的偶像,但也不想被當作替身,在此她也發展出自己的一套風格,而且更有越來越紅的趨勢。而且剪了瀏海也帶起一股瀏海風潮啊(what?)

 

 

雖然在VMAs上腳踏車舞一戰被罵慘,(腳踏車舞第一次看真的有被震驚到XDD空前絕後啊)不過大多是罵設計表演的人啦,讓小天后邊騎邊唱,唱得喘兮兮XDD 不過這首Side  To  Side一樣是洗腦到不行,或者說Ari出品必定是正品啊?至少對我來說是啦-3-

 

 

Ari的唱功真的不必說,所以每首歌就是享受她華麗的秀轉音秀海豚音,秀什麼音都可以啦~

 

 

沒有錯~整個歷史播放都是Ari~

 

 

這首Why Try也很好聽啊(迷妹狀態)

 

 

讓我愛上Ari、曾經不斷單曲循環的Honeymoon Avenue​。非常悲劇又浪漫的好歌(?)這首歌還有個八卦和前前男友Jai Brooks有關,不過案情實在是撲朔迷離,和JS戀可說是過猶而不及啊~

 

 

One Direction的Harry所寫的Just a Little Bit of Your Heart啊~不過據Ari說她並不喜歡這首歌詞,因為她認為歌詞裡的她/他愛得太卑微,和她的戀愛價值觀不同。

 

 

因為Alessia才知道這首歌的呢Alessia也正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真是為她感到開心~超有才華。

 

 

同場加映:Ariana超驚人、超強模仿秀。會唱會演會模仿,有誰不愛這樣的Ari呢~

 

 

 

 

 

 

 

後記:

終於是在開學前完成了這篇分享,其實打到最後有點得意忘形,因為都是自己喜歡的就「稍稍」有點偏離主題了XD

我覺得聽歌就是這樣吧,一段時間一段時間,不同心境不同環境就會聽不同的歌,也許會有新的夥伴加入,但是你會發現打開清單,愛聽的歌還是那幾首。

對我來說聽歌,或者說是音樂,在我生活中真的佔了很大一個區塊,走路時聽睡覺時聽打報告時聽傷心時聽無聊時聽快樂時聽,我很喜歡聽歌很喜歡音樂,所以打起這篇文章才會感到那麼愉快~

如果這篇文章有讓你發現到和你聽的音樂有所不同的領域且又喜歡的,我會很開心的!

對於看完整篇文章的你,我想說…太愛你啦!!竟然看完那麼多文不及義毫無修飾的話,你一定很閒齁~哈哈哈哈XDDDDD

同樣地,用一隻傻柴結束這回合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