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了(好像也很久了,不過最近才想起來……)楊冪即將接演《翻譯官》女主角「喬菲」這個角色後便引起我的好奇心,兩天就把這部同名小說給看完了。本來只是想在劇上映前一探究竟,但卻出乎意料的好看呢!(正邊啃繽紛樂邊敲字)

 

20160527102944.jpg

 

  有雷慎入

 

 

  故事圍繞在「翻譯」這個工作上,這個題材我看得不多覺得很新鮮,另外雖然我的主修非法文,但讀起來也特別有感覺。男主角是學成歸國的高級法語翻譯官,女主角是法語系二年級的學生, 女主白天是學習強大、個性活潑的亮麗大學生,但到了夜晚便化身為夜店小姐,長袖善舞對付客人。男富女窮的設定似乎是言小的常態,但在此書我認為不會很膩,女主角也是看過那麼多書中能排進我「最喜愛女主角排行榜」裡的其中一位。女主很獨立、堅強、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不會像一些女主柔柔弱弱、不經打擊。不過我當然認為有時那類的女主也有她魅力所在,但看多了總有膩味之處XD。

 

  男主相反地家境富裕,父親也曾是高級翻譯官,雖然是條件優越的天之驕子,但在家庭裡卻不是很有地位。事事都是由父母安排好,父母會私自會面自己的長官,甚至細微末節的事都會被調查地一清二楚,想想都覺得害怕,尤其是男主母親總是在不經意暗示男主「你是逃不出我的五指山」的時候,更覺冷汗直流,我要生在這種家庭絕對會疑心病而死吧……。也因此男主遇到女主後就像看到稀有動物沙漠綠洲(人總是對不同於自己的事物感興趣啊~),和女主天雷勾動地火,秘密的戀上了。

 

  作者的文筆很白話,因此肉也寫得很露骨,我常看得臉紅心跳啊。但也是作者文采的功夫,在中後段總是有悲傷的氣氛壟罩著,男主交新女友,女主又看似沒心沒肺,讓我恨不得快轉到最後看到底兩人會不會在一起。並且作者下的小伏筆也很高招,那段我都要和男主一樣認為女主是幸福肥了呢!沒想到真的是懷孕啊。

 

  個人認為很不錯看,這種小虐小虐的風格一直是我所鍾愛的~而且文中對翻譯這項工作的描述我也讀得津津有味,很有趣,我想作者很可能有這類的專業呢?不太了解。另一本等著我臨幸的《丹尼海格》也是同作者繆娟所作,來期待一下會是什麼樣的故事吧。

 

——題外話——

 

  楊冪《翻譯官》的宣傳照真的好美啊!

 

x_147156.jpg

 

 

  不過讀完小說回頭再看卻覺得楊冪有點太成熟,是很美很專業的感覺,但不是我對喬菲的想像。不過還是能期待一下的啦!

 

然後最近在追丁墨,墨大的《莫負寒夏》,真的好好看,好喜歡這位專業的作者,商戰這麼難寫這麼冷門的題材都寫得好棒好好看,並且這次主角是林淺的哥哥林莫成(林哥哥!!!偶愛你!),女主木寒夏也是我好愛的女主角,好期待後面的發展真是讓人心癢癢。還沒入坑的你快跳吧!快!!

 

arrow
arrow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