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4e610827a14a4a3aba0da6a2ab10c1f.jpg

 

★有小雷★

 

  五味雜陳啊,追了快三個月的莫負寒夏終於完結了!感動又感傷,這種像嫁女兒一樣的心情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從頭追到尾的書,上一本從中間才開始追的也是墨大的《美人為餡》呢!俗話說:「丁墨出品,必是良品。」果然說得沒錯啊~

 

  《莫負寒夏》(以下簡稱莫負)延續了《你和我的傾城時光》的時空背景,而男主角林莫成便是林淺的親哥哥。不過,和上一本比起來,《莫負》的商戰部分寫得更深入,篇幅也更大,就算看不太懂,好多部分也都讓我看得熱血沸騰。由裡頭各個事件的設計,就能看出墨大如此敬業、專業的態度。墨大真是非常認真的作者,也難怪有許多許多愛好者,包括我,幾乎是作者標著「丁墨」的書我都看了個遍。

 

  這次《莫負》又給我一種全新、截然不同的感受,文筆依舊是墨大的,但能感覺到墨大嘗試了另一種寫作方式,是更深沉、內斂的情感,不像《傾城》的張揚。雖說墨大筆下的愛情絕對是甜蜜、專一的,裡頭也有許多你儂我儂的場景,但兩人之間的矛盾、心結,似近實遠的兩顆心,寫得好深刻好精彩,絕對是不同墨大以往的風格。

 

  墨大筆下的男主絕對是深情專一的,因此在以往的書中不管有什麼困難波折,我都覺得還好還可以,畢竟最後結局必然是好的。但在看到林哥哥吻了薛寧的時候,真的,我的心跟寒夏一樣碎了一地。自己在外頭努力奔波遊說,回來卻看到自己的男人吻著別的女人,能不恨嗎?就算不恨,也不會留下了。那幾個時刻,我對林哥哥真的只有討厭的心情XD,我和評論區的網友們一起唾棄林哥哥,但墨大就是有本事讓一個渣渣起死回生,讓我之後又心疼死林哥哥。

 

  分開那麼多年還能再相守,真的很很很不容易,也許只有在小說裡才看得到了吧。好開心看到寒夏能完完全全拋下心結,走向林哥哥。能互相成長的愛情,也是我夢寐以求的愛情。墨大在《莫負》裡又讓我看見她強大的文筆,每字每句都是如此精準,深擊人心。讓讀者沉浸其中不可自拔,我想就是一個作者的最高境界了吧!

 

  把最喜歡的一段話貼上來,只能讚嘆寫得太好太美!

 

  你終於回來,在我還沒孤獨終老的時候。

  天不再遠,地不再黑。

  我記得你繽紛如光的笑,記得你在夢中牽引我的雙手。

  我得到過,我失去過。我痛哭過,我癡笑過。

  你是我人生最糾纏的枝椏,我怎麼能放棄不求了?

  多謝你終於回來了。

  從此不負春秋與寒夏,

  不懼離別與牽掛。

  是你陪我終老了。

 

 

 

 

  丁墨的微博

 

  《莫負寒夏》連載區

 

 

arrow
arrow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