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看過的原創文大概整理了一下心得。

單純是讀完之後的感想,個人主觀意見滿滿~並不代表作品好壞與否,真正的感受還是要自己看完為準啦

 

 

 

悠世《法老的寵妃》

 ❤❤❤+0.5  

我的第一本原創小說,很有紀念價值啊。有深情霸道的男主和三心二意的女主。當初覺得非常好看,現在只覺得滿滿鬼打牆Orz……簡單就是:女主尋找男主→男主認出女主→團圓好幸福快樂→種種誤會糾纏→女主被迫回到現代→惡性循環。而劇情也很混亂,到現在還是沒看懂……。不過感情戲的確很動人,尤愛第一部拉美西斯最後的生活,和前傳少年時期比非圖的故事。「再會亦不忘卻往生」這句話在那段時間很愛拿來當即時通狀態XDD

 

 波波《綰青絲》

❤❤

真的是天雷滾滾來XD!實在很懷疑當初的我是如何啃完整本書的

女主穿越後發現正被壓在床上OOXX,結果竟然還能從中獲得樂趣!?更雷的是旁邊還有人在看……,之後女主就像她自稱的如「卡門」一般周旋在數個男人身邊~而大家也彷彿這世界沒別的女人一樣愛慘女主XD。

但雲崢死後那幾個部分真的很催人淚下是第一本會讓我為了書中角色哭的小說!!那幾段真的很悲傷,讓我那時候天天頂著核桃眼出現。

 

 犬犬《第一皇妃》

❤❤+0.5

以希臘神話作為宿命的設定,女主的前世是月亮女神——阿爾緹妮絲;男主是暴風雨神——薩魯;而這世的貼身保鑣卡爾就是前世的太陽神阿波羅,他設計女主射箭殺死男主,男主發誓「無論輪迴多少次,我都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愛妳,但我心上的這道箭痕會提醒我,妳不愛我,妳只會背叛我。」因此詛咒便不斷地輪迴……。

以原創來說在當時是滿新穎的題材,第一章的故事有吸引到我,但是直到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不可自拔時,我不由自主地被深深雷到了。女主愛上男主的契機也是莫名其妙,試問你會對一個綁架你的兇手產生愛慕之情嗎?除非你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而後面的劇情也是重複著,男主:為何你不肯說愛我?為何別的女人都能輕易的對我說我愛你而你卻不可以……;女主:……(不,我不能說,說了他就會記起前世我射箭殺死他的事實。)

阿到底是要重複幾次蛤??你們不煩我看了都煩死惹。就算記起來又怎樣,可以解釋吧!不是說真愛能戰勝一切困難嗎真搞不懂欸~~

 

 木軒然《執手千年》

❤❤❤

女主因為玩了一款古代遊戲穿越到架空世界。但雖然是架空,很多民間傳說和詩詞卻都有存在這個世界?像是白蛇傳……,讓我覺得作者世界觀的設定沒有很嚴謹,女主又常常冒出現代的流行歌,獨自在花園轉圈圈哼歌,然後狠狠地雷我一把(汗)。女主前後性格也讓我覺得矛盾,前面是心如止水、對事提不起熱情的淡薄女子,但後來卻變得開朗愛笑活潑,可能是穿越後性情大變吧XD?

因為這本書知道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真的真的好喜歡這句話。這該是世間最美好的愛情了吧!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小春《不負如來不負卿》

❤❤❤❤❤+0.5

這本太經典,想必不會有人沒看過吧?和和尚談戀愛這種大逆不道的禁忌之戀我想也只有小春能寫得如此唯美動人。

在未來,人類已發明了一種能夠穿越時空的儀器,而艾晴--我們的女主人公,沒錯就是艾晴,雖然第一次確實有被作者雷到,不過艾晴正是把「愛情」帶給了鳩摩羅什--這個本不該和愛情沾上邊的人。艾晴帶著驗證歷史的使命,踏上穿越之旅,在這期間與佛學史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譯經大師鳩摩羅什,糾結出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羅什不能放下生來的使命:宣揚佛法、拯救蒼生,卻不可自拔的愛上艾晴,他在信仰和感情間的糾纏拉扯,那些痛苦、自責、疑惑的情感描寫得很深刻很真實;艾晴冒著輻射的風險,一次一次地返回尋找羅什,饑荒時忍著與眾多受難者擠在同一個房間,不離不棄的堅貞愛情,真的非常動人。

實在太喜歡這本書,也很佩服作者把故事和歷史毫無違和地融合在一起,閱讀期間就像在看一部鳩摩羅什傳奇一生的紀錄片,看小說還能漲知識,何樂不為~?

 

 衛風《福運來》

❤❤❤❤❤

大愛這本,每次書荒總會再拿來看,重看好幾遍了。雖然女主是穿越來的,但是極少描寫到有關現代的事。男主是眼盲的皇子,女主本是其貼身丫鬟,但後來嫁給男主成為王妃。

可能是男主沒有實質繼承權,因此也極少發生鬥爭之事。那些權鬥之爭的事於他們而言皆不相干,只有小夫妻平和的生活日常,字裡行間平淡卻甜蜜,看的時候只有滿滿的幸福感。雖也有外人來時的小小吵鬧,和蠻人入侵的有驚無險,但整體而言還是一部很偽穿越類種田的真架空文XD!很很很好看!

 

 夢三生《美人殤》

❤❤❤❤

 

 夢三生《笑傾三國》

 夢三生《美人劫》

 明月璫《芙殤》

 桐華《步步驚心》

 金子《夢迴大清》

 李歆《獨步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